12S 金鐘(西) - 花園道纜車站(循環線)
12S線於2000年2月1日起投入服務,循環來往金鐘(西)至花園道纜車站,以取代12A線原有繞經花園道纜車站的安排。2003年4月18日起因受到非典型肺炎疫情影響而暫停服務,直至同年6月29日起恢復服務。
由於金鐘站距離花園道纜車站之路程甚短,乘客大多數以步行來往兩地,加上受到新巴15C線(現由城巴營辦)競爭,而該線以開蓬巴士行走,並以中環(天星碼頭)為總站,方便遊客接駁渡輪,吸引大量遊客選乘,以致12S線客量一直偏低,然而於上學日的放學時間,會有部份於堅尼地道一帶學校之學生步行到纜車站乘搭12S線前往金鐘以節省時間(因12A線往金鐘方向需繞經中環),故此於該時段客量會較多,惟因客量持續偏低,城巴最終於2004年5月3日起以「路線重組」為由停辦12S線。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